淮柊

【轮回中心】假期的烧烤大会

   “好无聊啊!!”吴启百无聊赖地摊在桌子上,发出一声哀号,“这么难得的假期难道你们就打算在俱乐部里待着吗?”

   “没办法啊,谁叫假期只有两天。”吕泊远吃着薯片,悠闲的翻看着手上的《电竞之家》。

   “我又不急,反正老婆在身边啊。”方明华伸手去拿吕泊远的薯片,一边还跟自己媳妇上Q。

   秀恩爱的都该烧!

   “啊!女神他们去烧烤了。”杜明刷着刷着微博看到了唐柔和兴欣一群人去烧烤的动态,“我也好想和女神去烧烤啊!”

   “为什么我们不自己烧啊?”一旁玩着psp的孙翔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对对对!”吴启一个激灵从椅子上蹦起来,“我们来烧烤吧!孙翔你平常喝那么对六个核桃还是有用的嘛!”

   “滚你”孙翔白了吴启一眼。

   “烧烤吗?好像不错呢!”旁听的江波涛表示第二个赞同,并问了问周泽楷的意见,“小周觉得怎么样?”

   “嗯……”枪王大大表示没有异议。

“队长都答应了,那我们也没有什么异议。”吕泊远合上了手上的《电竞之家》,碰了碰旁边的杜明,“又在发微博给女神啊?”

  可不是吗?想象能跟女神做同样的事,杜明想想就觉得很开心啊!

“能带家属吗?”

“不能!”

 

既然决定了要烧烤,那么就要开始买东西了。抽签的结果是方明华、杜明、孙翔买吃的,江波涛和周泽楷买烧烤用具,吕泊远和吴启买炉子和烧烤炭。

江波涛跟周泽楷的工作倒是比较轻松,商场里逛一圈啥都搞定了,早就回俱乐部去了。

吕泊远和吴启正思考要买多大个炉子。

方明华等人扫荡了众多食物以后发现多了一箱六个核桃。

因为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所以大家决定直接在俱乐部的楼顶烧烤。

 

等到夜幕降临,众人把买的东西拿到楼顶,准备开炉烧烤。但是……

“吴启,你行不行啊?”吕泊远看着点火点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把炭烧红的吴启,不得不怀疑一下他的能力。

“相信我,这次一定行啊!”吴启一边回答着吕泊远的话,一边把炭倒了出来,再重新往炉子里扔炭精。“要不我们直接用炭精烧?”

“是真男人就快点别啰啰嗦嗦。”孙翔抢过吴启手里的打火机,凑到炉子前面开始点火。

“加油啊孙翔,证明你是真男人的时候到了!”吕泊远在后面调侃,不是“真男人”的吴启跑到角落里画圈圈去了。

这时候方明华走到吴启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的,小启。”

“方哥……”吴启那个感动啊!果然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啊!

“就算你不是真男人我们也不会嫌弃你的。”方明华严肃地说。吴启眼看着众人瞬间笑成一团,就连周泽楷的肩膀也是一抽一抽的

去他的好人!

谈话间,点火的任务已经交到了轮回副队九点水江波涛身上。江波涛正很专业地用钳子扒拉炉子里的炭火,准备重新取火。

杜明暗搓搓的跟吕泊远说:“让副队去生火会不会把火给浇熄了?”吕泊远给了杜明一个爆栗,‘怒’斥道:“胡说什么实话!”

毕竟是名字里有九点水的男人!

江波涛微笑着把炭踩碎了。

 

虽说江波涛是名字里有九点水的男人但不愧是轮回的副队没过一会竟然把炭给烧红了。于是一群人就在“不愧是名字里有九点水的副队”的感叹中嘻嘻哈哈地就开始烧烤。

江波涛觉得有必要给他们加训了。

“……脏。”周泽楷指了指江波涛的手。

“没事,我下去洗个手。”江波涛朝周泽楷笑了笑,洗手去了。

为了犒劳一下辛苦取火的自家副队,周泽楷决定要多烤几只鸡翅。

吴启拿着几串羊肉串在炉子上一字排开,大声吆喝着:“新疆羊肉串!好香的羊肉串!”那腔调还真是有模有样的。

杜明伸手用食指在一块炭上抹了抹,大爆手速趁吴启陶醉于烤羊肉串的时候在他人中上一抹,一个小胡子便成了。

“卧槽杜明,你对我做了什么!”吴启抹着脸一副被什么了的样。

“哈哈哈哈,吴启你现在可以继续你的新疆烧烤play了。”吕泊远指着吴启的脸大笑。

一旁烤着热狗的方明华趁机在吕泊远的脸上也画了个小胡子。“方哥,不厚道啊这。”吕泊远大声抗议道。

“这下你也可以一块跟他新疆烧烤play了。”方明华笑着,指着吕泊远手上的烤肉串。

孙翔看着一群人在嘻嘻哈哈地画胡子,喝了一口六个核桃:“幼稚。”

“来来来孙翔,我们也帮你画一个!”吕泊远和杜明左右夹攻。虽然孙翔不断挣扎,但还是逃不过这个命运。

烧烤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专心致志烤着鸡翅的周泽楷也画上了一道胡子,不过周泽楷不愧是联盟的脸面,违和感死去哪里了?

江波涛洗完手回来看见画了胡子的一群人哭笑不得,接过枪王大大烤好的鸡翅吃了起来。(我也好想吃枪王大大烤的鸡翅XD)

“队长我也想吃你烤的鸡翅!”眼尖的吕泊远看到队长给副队的福利,大嚷着也想要。

“对啊队长我也想吃!”吴启跟着起哄。还带动其他人一块。

除了治疗什么都会的枪王大大毫无遗漏地接下来了。幸好炉子够大,多放几只也没事。

“小周,吃牛肉片吗?”江波涛见周泽楷一直在烤东西什么都没吃,把自己烤的牛肉片喂给周泽楷吃了。

“好吃。”周泽楷点了个赞。

“好吃就好,我多做点。”

一旁观看的众人有一种要戴墨镜的冲动。

不是秀恩爱胜似秀恩爱啊!你们到底有没有一腿啊!

觉得炭火有点暗的方明华扒拉了一下,重新加了些炭进去。

吃完了烤肉串的吴启在捣鼓烤茄子。可怜那茄子被成了三段,还被锡纸包着,被吴启放到炉子上面烤。

“哈哈哈哈吴启,你那是什么新式烤法!”孙翔指着扮相奇异的茄子大笑,伸手戳了一下。

“这你就不懂了吧,这是我发明的新式烤茄子。”吴启得意洋洋地说,“一定很好吃。”

“这样真的能吃?”杜明提出疑问。

“我赌五毛不能吃。”吕泊远压下了自己的筹码。

“我也。”方明华举手表示赞同。

“吴启,我也觉得不能吃。”江波涛看了看吴启的新式烤茄子,觉得还是不吃的好。谁知道里面生还是熟。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连队长也……吴启觉得好绝望,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他!不过事到如今本着不能浪费食物的原则,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烤了。

这个时候众人的手机都响起了提示音,打开一看发现是杜明发的微博。

@轮回_杜明:看看吴启的新式烤茄子,这玩意儿真的能吃吗?@轮回_周泽楷@轮回_江波涛@轮回_方明华@轮回_吕泊远@轮回_吴启

             [图片]

看了微博的吴启与杜明约战竞技场。

“听歌?”周泽楷提议道。

“队长你想放歌?”江波涛准确翻译出周泽楷的意思,他觉得不错,可以增加些氛围,“放吧小周。”

周泽楷点了下头,放起歌来。

“当你得意洋洋的时候,他就会有所行动”

“当你得意洋洋的时候,他就会有所行动”

轮回副队长之歌的旋律响彻了整个天台。

“吓死我了。”

“为什么放了副队的歌……”

“队长还是换一首吧……”

最后放了各种各样high爆的英文歌。

 

烤了2个多小时,觉得吃得有些饱的众人决定一边玩游戏一边吃。最后玩谁是卧底的提议全票通过。

方明华自告奋勇做裁判。(方太后其实你是不想输了受惩罚jeoighdnflsjnhw3oqi)

方明华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纸片和笔写下关键词。

“人太少就不采用出局制了,输了要接受惩罚。顺序是小周,小江,吴启,泊远,孙翔,杜明。来抽签吧。”

第一轮的卧底是吕泊远,他拿到的关键词是:叶修

其他人的是:黄少天

周泽楷想了想说:“职业选手。”

江波涛“会说垃圾话。”

吴启:“南方人。”

吕泊远“这样的话我觉得我是卧底的可能性不大,会战术。”

孙翔:“讨人厌。”

杜明:“我还能好好描述吗几乎都说完了,拿过冠军。”

最后投票的结果是吕泊远全票通过。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吕泊远抗议道,”我觉得我形容的没错啊。”

“你拿到的是四个战术大师之一吧。”江波涛问道。

“对啊,我的关键词是叶修。”

“我们说的是黄少天……”吴启扶额。

“还是一样讨人厌。”孙翔觉得黄少天太吵了,叶修太心脏了。

“好了泊远你输了,接受惩罚吧。”方明华宣布,“请喝下我特制的饮料。”

看着这杯太后特制的黑漆漆的“饮料”,吕泊远暗暗为自己的肚子担心。

“你放了什么……”吕泊远吞了吞口水,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你喝了不就知道了。”方明华阴恻恻地笑着,吕泊远只能愿赌服输,硬着头皮喝下了。

这酸爽!

这是一杯掺了各种调味料的东西,吕泊远甚至喝出了孜然的味道。猛灌了几杯水以后那种又咸又辣的味道才消了一些。

众人在旁边意思意思点了个蜡。

第二轮的卧底是孙翔,他拿到的关键词是:豆浆

其他人的是:六个核桃

周泽楷:“饮料。”

江波涛:“白色的。”

吴启:“我们都喝过。”

吕泊远:“不是牛奶。”

孙翔:“吕泊远这个算犯规吧?能这样形容?我们冰箱里有。”

“我觉得我形容的没错啊。反正没有突出关键词。”吕泊远摊摊手说道。

“我能说什么,坚果制品?”杜明怀疑自己是卧底了。

投票结果是杜明1票,吕泊远5票。

“为什么又是我!!”吕泊远大声抗议,他才不想再喝一次太后特制饮料呢!

“大概是因为你犯规了。”

“大概是因为你犯规了。”

……

队形一致。

“好吧,杜明那票是谁投的?”方明华问道。

孙翔举起了手,问道:“我不会是卧底吧?我拿到的是豆浆。”

众人一致地用“你就是卧底”的眼神望着孙翔。

“反正我没被揪出来。”孙翔摆摆手,瞟了一眼那杯黑漆漆的“饮料”。

吕泊远要绝望了!为什么又是他!第二次!明天我拉肚子请不要拦着我!

看着方明华再次引测测地笑着,吕泊远看开了。

大不了明天拉个肚子!

这酸爽!

“再也不要玩谁是卧底了。”吕泊远喝完太后特制饮料后心想。

玩了几轮后只有江波涛和方明华没受惩罚,其余全都喝过方明华特制的饮料,发誓再也不要让方明华当裁判了。

玩到快1点钟,众人说说笑笑收拾好了垃圾。

只有吴启的新式烤茄子还在碟子上孤单地躺着。

 

 

 

FIN

评论
热度(9)

© 淮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