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柊

【昊柔/双唐】我也好想和女神去烧烤

【昊柔/双唐】我也好想和女神去烧烤

写在前面的废话很多

面对亲人“怎么会有昊柔这玩意儿”的质问我也是笑着流泪

杜小明我对不起你我给你鞠三十二个躬quq

唐柔视角

通篇是虫怕虫者慎点

这个唐柔不太冷慎点

作者是黄沐狂热爱好者介意慎点

反正也没粉怕个鬼掉粉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也请不要一脸“什么鬼”再往下拉

当然如果你反正是要看的也没什么关系

接受的客官您请慢用


晚上风大,天台上挺冷。唐柔把包放在纸箱上,别了别耳边的头发。

陈果站在她身侧,调试应急电筒的光圈。啪,啪,啪,唐柔眼看着光由一开始的涣散变得集中,夜色中像一束冰冷的雾。陈果把光线悉数投到两人眼前的矮墙上,最小光圈映出一个手提箱模样,装了三根竖线,是格格不入的亮,像是皮肤上一块嚣张的烙印,把唐柔看得一怔。

三。唐三打。唐昊。

旁边方锐和魏琛已经吵吵闹闹地在拆箱布置,陈果拉了拉唐柔:“柔柔,咱们下去搬椅子吧。”唐柔应了。这一层没有楼道灯,楼下橘黄色的光线蒸上来,照亮了墙角一堆干燥的木柴。橘色的光唯有在黑暗中才不令人困顿,就好像焰火唯有在夜空中燃烧才称得上美丽。中秋节那会儿,唐昊特地打来一个长途,吞吞吐吐又满怀期待,叫唐柔往窗外看。

“诶柔柔,椅子在这呢拿好——想什么呢这么出神?”陈果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唐柔一时有点无措,忙说:“诶好拿着呢。”,又想了想,笑笑,“没想什么。果果别瞎操心。”

——我这儿看得见焰火,挺漂亮的,你看看你那儿有没有?

“咱们没有王老吉么我说……”陈果在里屋不知道翻什么弄得哐当哐当响,唐柔本想回答“没有吧”,脖子却忽然被一双臂恶作剧般环住。“有的有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下来的苏沐橙拔高音量嚷了一句,放下手撇了撇嘴,“柔柔每次都这样,好像都吓不到你似的。”

“没有吧。”唐柔终于说了出来,笑着将手上的一袋食料递过去。

——我们这边?

唐柔微微挪开了耳机,听得房里空调有些粗粝的送风声,外头平静如深潭的天空让她眯起了眼。

——我们这边的话,也有的。确实漂亮。

也不知到底是出于什么心理,陈果分配给叶修的活是烧炭。“老板娘~叶修那家伙烧炭就是把烟从嘴里拔出来再扔到炉里去而!已!吧!哎哟这画面感,想想我也是醉了。”方锐嫌热,拎着领口一小撮布站在一旁扇风,嘴上是一刻不停埋汰叶修,就差没在脸上用大号加粗字体标注“嘲讽MAX”。魏琛一脸不忍,别过脸去叼了根烟,悲悯地说:“方锐大大你就放过老叶吧,瞧人挺着个小肚腩生火也是蛮拼的。”

“那个小乔,过来过来,这火怎么生的,可把哥愁死了。”叶修也不勉强,鼓捣几下不成就搬了救兵,趁着乔一帆研究得了空当,退到一边点上了一根烟,“我们那时候也就烧烤过一次吧。”叶修闻言看向身侧,对上苏沐橙亮晶晶的双眼,后者坦然地笑了起来,补充道,“还没有炉子。”另外两个猥琐的男人抱臂直摇头:“苏妹子你这么向着老叶小心黄少天出来刷存在感。”

“谁怕他啊!我明明是叶粉。”苏沐橙几乎是有点得意地叫出来,随后脸上却是绽开了更为温柔的笑容。唐柔看得真切,两个男人“黄少天好可怜好可怜哦”的怪叫听在耳里也带着亲切的暖意。好,刚才不是还有那么冷的风么,这会不吹又做什么。唐柔有点搞不懂喉咙里涌上的陌生涩感,来自何方,要往哪里去。这一种陌生让她觉得惶恐。

我这是怎么了。唐柔想。

苏沐橙靠在石柱上和黄少天发语音消息,大概是为了避免队友残酷的“不说话只撸串”的折磨躲进了厕所还是哪里,黄少天的声音比平日轻,也比平日低。黄少天某一句废话的尾音落下,恰逢炉里的炭缓慢变红的时刻。陈果心情大好,先是塞了杯奶茶给笑得腼腆的乔一帆,远远抓着一串生鱿鱼就夸:“今天黄少的声音听起来特别好听。”苏沐橙如实转告,等到手机里再传来剑圣的夸张道谢时,又淡淡地回:“别乐,人家也就客气客气。”

一定是因为躲在了哪里的关系吧,唐柔想,不然那一句“苏妹子你好过分啊……我堂堂剑圣就不跟你一般见识啦”没理由那么缱绻。魏琛在一边割着所谓的“宇宙无敌菠萝鸡翅”,头也没抬:“他那是让着你呢苏妹子,可悠着点啊,臭小子可玻璃心了。”

和躲在哪里没关系。唐柔咬过陈果递过来的烤鱿鱼,摸出了手机,大拇指放在HOME键上,来回摩挲了两下。

国庆节前两天,唐柔给唐昊发了条信息,当时是在街上某个小角落,信号算不上好。信息连续两次发送失败,等好不容易显示发送成功了,唐柔又无奈地发现,重复的内容被发送了两遍。

分手吧。分手吧。看着挺傻。

首发1,549

TBC

评论(5)
热度(29)

© 淮柊 | Powered by LOFTER